淼三

🌸🌸🌸

【叶蓝】山歌

山神叶x河神蓝
没什么剧情,是篇日常(顺便题目和文章没什么关系)

蓝雨镇兴欣镇以一河相隔,东边为蓝雨镇,西边是兴欣镇。
两镇共靠一山,共饮一河,供奉同一山神河神,以求镇子风调雨顺,村民安康。

“欸咻!”蓝河第五次甩起了鱼竿,脚边的鱼篓里却是空空如也。他不耐烦的用脚尖点着地,想着我堂堂河神连条鱼都钓不到说出去要笑死人啦。又仰头望了望对面的山,嘀咕道:“可不能被那山头上的人看见了,不然又得笑我好几天。”

正想着呢,就听见一人操着调笑的语气开了口:“哟,小河神今天怎么有好兴致来河边钓鱼啊,我来看看钓了多少了。”说着就要去掀蓝河脚边的鱼篓。

“哎哎哎,你别…”蓝河腾出一只手去拉叶修,正巧一条鱼上了钩,蓝河手松了松,鱼竿被拉进了河中。

“叶修!”蓝河瞪着圆眼,看向来人,“你说你好好一山神天天往河边跑是要干什么。”
叶修自知理亏,赔着笑脸说:“这不来看看你,山上的小精怪们都想你呢。”看着蓝河鼓着的腮帮子,伸手就去揉他的脸,白嫩嫩的,手感极好。
“等会儿给你烤个野味赔罪,赏个脸呗。”
“哼,算你识相。”

瞧着亲近样儿,你问我他们是不是一对?这山依水,水绕山,山神倒是早想清楚了自己的情,可这河神却总是达不到他的意。不知是那河神有心还是无意。

正说着呢,山神一把拉起小河神的胳膊,就把他往山上的方向推。
“欸欸,你等会儿,我的鱼竿都飘没影了。”
“这还不简单。”叶修念了个诀儿,飘远的鱼竿便稳稳的躺在了小河神的手心里。
蓝河眼睛都亮了。新晋的小河神哪会这些个东西,别说呼风唤雨,就是小把戏他也耍不来。

“叶修叶修!教教我呗!”刚还对来人及其不满,这会儿的模样颇有几分狗腿的意思。
叶修用手点点自己的脸颊,说道:“也不是不可以,那…先讨个定钱?”笑眯眯的,活像个狡猾的狐狸。
登时,蓝河的脸红了个透顶。
“成天说这种胡话,你害不害臊!我回头问问黄上仙便是,还用得着你教?”
“你那黄上仙怕不是讲话讲了半日也讲不到点子上,尽是些废话。”
“黄上仙么,就算讲的是废话也好听!”蓝河仔细一想,该死的又被叶修绕了进去,“上仙讲的话怎么叫废话,那必须字字如金啊。”
叶修回头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蓝河,开了口:“成日黄上仙黄上仙的,你倒是说说看黄少天那话痨有什么好的,让你迷成这模样。”
蓝河一愣,回味着叶修的话,颇有几分撒娇的意思在里头。
叶修也仿佛是知道自己失了态,便闭口不再多言,转身向山上走去。

蓝河小步子跟在叶修后头,脑袋左探探,右窜窜,嘴角带着点坏笑。
“怎的,山神大人也有害羞的一日?不是以厚脸皮闻名三界么?”
说着,几步窜到叶修面前,微微抬头望着他,戏谑道:“叶修,你是不是喜欢我呀。”
阳光透过叶间缝隙漏了下来,散在面前人儿的发丝脸颊上,笑眯眯的脸镀了层金色,蜜糖似的惹人喜爱。
可惜这无意之言在有心人的耳朵里听起来可是沉重的很。

叶修双手捧着蓝河的脸,额头抵上对方前额,低声开了口:“蓝小仙可是故意吊我胃口?你是真迟钝还是假意不知?本山神倾慕蓝小河神已久,不知小河神是甚么想法?”
“我……”这下子反倒是蓝河被噎的开不了口,眼神乱瞟,怎么也聚焦不到眼前那双深邃的瞳孔,脸颊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起来。
“我并非不倾心于你,只是……”
唇瓣触及一温热之物,叶修用一指抵回了蓝河的回答。
“考虑清楚了再回复我也无妨,三日后灯会山神庙处我等你回复。”说罢,便转身回了山上。

可怜了小河神,捧着个鱼竿,鱼没钓着,野味也没尝着,倒是寻着了山神的满腔情意,沉重的很。

蓝河想着,怎的会不喜欢他?他那么好,好到三界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,他一届小小河神怎会高攀的起这等人物。藏匿自己不过是怕真心付出后换来的是再也不见。

三日时间不长不短。夜幕降临,家家户户纷纷挂上早已准备好的花灯,从山上望下去,星星点点,仿若坠于星海之中,煞是好看。
蓝河彳亍在山神庙门口,左思右想却是没勇气去推开庙门。
因为今日是灯会,来山神庙祈福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,混在人群中进庙不是难事,可蓝河就是迈不开这步子。
忽的手腕一紧,被人往前拉去,抬头只瞧见一个月白色的背影。
“叶修?”
前头的叶修停下脚步,将蓝河拉至身旁。
“今日是灯会,我带你去放灯可好?”
说罢也不顾蓝河回答与否,便将他带到一个空旷的山头。

月光皎洁,青白的月光笼罩在叶修泛蓝的衣衫上,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。
叶修掏出三只祈天灯,将一只递给蓝河,然后便自顾自地用小木棍蘸着水,写下自己的心愿。
蓝河此时心头乱的很,不知叶修是何用意,用小木棍在地上画着圈圈,却是越画越乱。
不多时,叶修便写好了两只天灯,准备放飞。
蓝河鼓起勇气,终是开了口:“山神可是心系天下,因此愿望繁多一只天灯不够写?”
叶修看向蓝河:“小蓝真心不知今日我叫你来山神庙是何意?”
蓝河歪了歪头,眼神瞟向地面,不再开口。
“那不如问问我在灯上写了些什么?”
叶修拉起蓝河的一只手,迫使他看向自己。
“只怕是些冠冕堂皇的话吧,山神难道还会写些儿女情……”
“我本为山神,心系天下百姓那是自然。”叶修截下了蓝河的话头。
“但那之中并没有你。”
“因此我放另一只天灯,独为你,可好?”
蓝河微微睁大了眼睛,似乎是有些不可置信。
“小蓝,和我在一起呗。”
叶修将自己的心意交给蓝河,蓝河又怎么舍得再放手,身份之差此刻也显得无关紧要。
蓝河反手抓住叶修的手腕,用自己的唇,附上了对方的。
叶修扣住蓝河的头,加深了这个吻,久久不分离。
无需多言,答案尽在不言中。
“我可不会放手了。”
“那是最好,叶小仙求之不得。”

至于天灯最后放还是没放,那都是后话了。

(复健失败)


评论

热度(58)